close

 

 

2019/03/18

New Pelion Valley>Kia Ora 8.6km

第四天

今日目標是要登頂Mt. Ossa

早餐是湯包+義大利麵條,由於食物消耗太快,

為了控制量,開始吃的沒有很飽,九點出發,一路都是崎嶇的上坡,


又是無限休息然後就這樣過了兩個小時..看到指標了!!


左邊有一座Mt. Pelion East 1433公尺,右邊有Mt. Ossa 1617公尺(沿途會從Mt. Doris爬上去,

因為是攻頂所以這裡有個平台可以放又大又重的登山包,

只需要背攻頂包帶一些糧食跟水上去即可。

 


剛爬過Doris 覺得風光明媚高度不錯,植物都長的非常好,

好到很像誰家的後花園,定期修剪的那種,

而且必須再一次讚嘆工作人員怎麼可以在這種前後沒開發這麼荒野的地方,

把步道弄的很像特地來做園藝一樣這麼好真的很美。


通過Doris 後,我們正式面對了Mt.Ossa 真正的爬山地獄才剛要開始,

它一整座都是大塊大塊的岩石組成的,半山腰上去後石頭越來越大,

但路越來越陡,不對~其實已經沒有什麼所謂的‘路’,


因為完全都是爬一塊完整的大石而上,旁邊也完全沒有什麼安全措施,

就是要非常非常專心跟小心的,一塊接著一塊往上爬,


一路上不知到想了幾次”還是到這裡就好,這裡已經很美了”這種念頭,

但就也付出了這麼多努力的汗水,而且爬到腳狂抖,這麼抖也無法下山了,

加上~~~聽說登頂後會有微弱的訊號!


這整個overland track 七天唯一有訊號的地方,

當然要去一下~就這樣過了兩個半小時..........

終於登頂成功,我要哭,我真的要哭,

因為我不敢下山太陡峭了,也就是說都是要還的,

這幾天下來也都是這樣,一座爬過一座,你爬了人家多少上坡就要還他多少下坡,

同樣下多少爽下坡就要給他爬回去,一點兒都不得少

 

 

坐在山頂吹著風看著風景發呆,

眼前這種景象真的無法用照片影片拍出來,

那種視野真的太壯觀了,但是沿途真的非常非常危險,

還好今天天氣超好,不然天候不佳我覺得真的必須放棄。


在山頂拍了一百萬張照片之後,我們必須趕快下山,

因為登山入口只是我們今天路程的一半,

所以開始瘋狂大下坡炸裂膝蓋,

一炸還有一炸炸一直炸到將近兩個小時後,

到了登山口看到了我的登山包,這時我更想哭...

因為要開始負重繼續下坡,也就是說膝蓋它沒有更最炸只有更炸。

(在一群高等背包客旁虛脫的坐著...他們很多人比我們早攻頂個2.3小時...



不過好消息是研究地圖發現營地附近有水源的樣子,

早點到還可以去溪邊沖個澡,

於是快馬加鞭的又過了一個半小時..來到了今天的營地,

完全水聲纏繞阿~早到的人有些洗好在曬衣服了,

有些還在洗,二話不說帳篷搭好,穿著泳衣就飛奔進溪裡大搓特搓,

雖然山裡的溪水感覺好像零度哈哈,但整個泡下去後,

今天超級過度使用的我的全身肌肉好像都變得舒緩一點~

沒有什麼比在冰冷的溪邊洗澡兼泡水更完美了

 



晚餐是僅存的米配肉鬆加湯包,一個粗飽的大餐,結束完美的攻頂日!

半夜感覺一直有動物在我旁邊,

就帳篷外跑來跑去,很想像第一天一樣起來偷看是什麼可愛的小東西,

但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完全爬不起來,

每天都是炸裂腿部的大痠痛,腳也長水泡..秒睡

 

 

Day 4 “Mt.Ossa美到哭,膝蓋也炸到哭,一哭還有一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羊遇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