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3/17

Waterfall Valley>New Pelion Valley 16.8km


第三天

路程最長的一天,16.8公里

昨晚開始因為肌肉劇烈的疼痛而沒睡好覺,一早光是走路都很有問題,

小腿肌瘋狂炸裂,下坡的時候我真的以為膝蓋要裂開了..但還是9點前就啟程~

早餐一樣是湯包加麵,快速也不錯吃

 

 

今天路線上沒有什麼特別停留的點,所以整天都是瘋狂趕路的行程除了中途的小休息喘口氣,

只有午餐休了整整15分鐘而已。第三天真的開始進入整個路上軌道的心臟地帶,

沿途風景美不勝收,但不管怎麼拍照跟錄影都拍不出那種感覺,

一切的美好只能留在腦海裡阿~嘶~

 

 

今天大多數都是森林路段,變成一個真正認真的森林系女孩。


覺得可能跟疲憊感跟全身肌肉劇烈痠痛有關,走起來感覺比第一天更累更累,

就這樣炸裂膝蓋以及腰背的狂走5個半小時後,路標終於出現了,

是一個叉路口,直走10分鐘到達今天的山屋New Pelion Valley,

左轉15分是去以前的山屋Old Pelion hut(現在已經不能過夜,

但路牌寫說裡面有本書寫著它的故事也有留言本讓你留下你和你的故事),

由於太累太累太餓太餓了,我們決定先過去放下背包簽到吃飯再回來走走,

反正天還很亮,而且也才10分鐘嘛!路標說~

殊不知往前走又默默走進登山路段的感覺,最好是10分鐘喔!

至少有個20分不誇張,放路標的人給我出來面對喔,我幼小的身心靈疲憊不堪經不起這種謊言喔!

 

到了以後,一心只想搭帳篷的我,礙於這裡營地好像不多,

而且明天還有認真的爬山攻頂Mt. Ossa的行程,所以今天就改睡山屋裡面。

 


我們算是蠻早到的,挑了個好位置就開始煮飯,喔對了今天的汗根本就是用噴的,

覺得全身都是臭味,看了看地圖附近也沒有湖,

只好用擦澡擦乾淨一點換個睡衣出去吃飯,天氣很好的緣故還洗了衣服曬起來。

 

時間還早,想說走回去剛剛路標看到的舊山屋,

於是我們走上了騙人的10分鐘路程來到交叉口,

剛好看到不久前從山屋背著小攻頂包外出的阿姨跟叔叔從路的另一頭回來,

我們還顧著在前面拍照阿姨快速的走過來問我們是來游泳的嗎?

what!!當下我想說該不會前面有可以洗澡的地方吧?!

那我剛剛還擦澡幹嘛,應該帶毛巾那些東西過來才對阿!

阿姨又告訴我們叔叔現在站的那邊有一隻動物吧?還是什麼的,

他們感覺是歐洲人,雖然也是講英文的樣子可其實我聽不太懂,

但叔叔一直招手要我們過去,感覺應該是野生動物之類的,果然!


 

 

 

是一隻超極可愛的針釉,鼻子長長的,腿短短的,還一直把頭塞到土裡,拍完照後,

抱著該不會真的有水源可以洗澡的心情努力往下走,

儘管路線那麼坎坷那麼難走,就是向前衝!


到了舊山屋Old Pelion Valley,那是一個非常小的山屋建於西元1917年...

裡面只有4個床位(我們今天過夜的新山屋有24個位置)非常有年份非常有味道!

很酷欸~一百多年前也有背包客在這裡過夜好帥唷!!

打開桌上的木頭盒子,真的有書!也有留言本可以留言!!

 


逛完山屋後,有個指標寫water ,立刻往那個方向飛奔過去,

其實也沒有很近,都是下坡路段,而且是~崎嶇的下坡路段,下多少等下就要上多少阿我的天!!

飛奔的途中我在想我們都沒有帶任何毛巾跟衣服就這樣空空的去要怎麼洗?

但是不行啊,今天大爆汗欸,用擦的根本就還是黏黏的,

用清水洗總比沒洗好吧!於是決定裸泳!!!

開始聽到有溪水的聲音,然後看到前方有人在穿衣服,

原來他們剛剛也在這游泳(洗澡),畢竟要裸泳所以等到他們穿好衣服離開後,

我才走下去開始脫衣服,

其實真的很怕有人也是跟我們一樣先去營地再回來走走然後走下來,

儘管溪水冰到像蘇澳冷泉加強版,我還是跳下去,東搓搓西搓搓,

今天連頭都洗了好開心,我已經三天沒洗頭,還是汗流浹背的三天,

就這樣冰冷的裸泳後,滿足的穿上衣服,感嘆竟然連兩天都能洗澡真是太幸福了..😢

 


Day 3 “無限的地獄上坡換來人生第一次裸泳我願意”

其實也沒有什麼裸不裸泳,因為我國中畢業後根本不會游泳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en.羊遇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