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我不旅行不出遊除了聽聽音樂看看球賽幾乎沒有其他生活

因為那時的我以為只要心無旁鶩全心全意地在工作上就可以一帆風順

事實也證明人生沒有那麼簡單

也許是不夠努力,也許是少了一點幸運

澳洲打工度假對很多人來說就像是不想面對台灣社會現實的逃跑計畫

對當時身心靈激近跌到谷底的我是最後一條可以試試的路

其實不只是出發到澳洲這件事

出發前一年,也換了工作

那份工作讓我受益良多

至少讓自己多了自信,了解其實轉行也沒什麼

沒什麼好丟臉,只要努力生活一樣可以過得很好

這輩子

已經一個人走了好久好久好遠好遠

雖然與家人同住

但常常覺得整個社會讓我孤單的只剩下自己

 

其實原本也很猶豫不決,那時剛好有個認識幾年亦師亦友的客人

是他以客觀的角度分析為什麼他贊成我出發

這也讓我想到幾年前看到的一段文字

"漂泊不是一種不幸,而是一種資格

趁著沒有家室,趁著身體健康,此時不飄何時飄"

 

我們對話內容大概是單身,上有兄弟姊妹,母親尚身體健康

幾乎可以算是沒有牽掛的

而且只是離開2年,

他說即便會不捨,但如果我能成為更好的人

這是值得的

 

後來隻身來到澳洲

免不了一開始的不適應,不習慣,想家,害怕

畢竟從來沒有出過國

也常常像高中一個人離鄉背井到台北半工半讀得時候一樣半夜偷偷哭

幾個月後

適應這邊的生活步調跟工作

才發現快樂跟滿足其實很簡單

交了一些朋友,發現這個世界還好大好美

雖然周圍還是很多親友不看好,也有的唾棄這趟打工度假

但謝拉~還好我還是來了

 

 

最近剛追完一部影集"良善之地the good place"

劇情大概是說人死後會被分到good place跟bad place

女主角陰錯陽差地到了good place,因為他生前不算是好人

但她努力想留下來之類的故事.....不暴雷,這只是故事的開頭

 

我想說的是最後的第四季真正的good place

澳洲還有待最久的Tasmania對我就是 the good place

我在這裡生活的這段日子 我更了解自己 也反省自己過去20幾年的人生

遊刃有餘的生活也讓我有時間,有那種心理狀態嘗試新的事物,學習新的技能

我覺得自己變成一張白紙,什麼都想學學試試

什麼地方都想去看看

也嘗試修改自己想要變成更好的人

 

我努力讓自己多認識別人

我閱讀文章,看一堆自己喜歡的影集

我研究廚藝,烘培

我每天為自己泡一杯好喝的咖啡

我爬山,拍照,錄影

我嘗試了一堆以前完全連邊都沾不上的事物

感覺很特別,我覺得現在的我才是真正的自己

這有點難解釋,

有時候以前的朋友會跟我說,覺得我變了很多跟以前比起來

雖然我一般都只回"還好吧~~差不多阿"

但其實我只是變得越來越像我自己

 

又有可能是,年輕幾歲的我

其實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喜歡什麼,也沒有時間思考

台灣社會的步調又算快

導致有點~當下社會流行什麼就盲目的追求

卻沒有發現其實自己也根本沒有喜歡

只是周圍話題跟熱度都圍繞在某樣東西上

例如看到別人打卡的地方,其實也沒有真的在意那裏到底美不美,

只是覺得很多人都去過,我也應該要去拍張照打卡

而我覺得這趟旅程讓我至少比較認識自己的喜好也認識自己

 

這一路來

我真的遇到很多很多人

有好人,也有很還好的人

很幸運的是~遇到很多很善良的人就像可以待在the good place 的那種

一時也說不完

 

馬上就要進入離開的倒數階段

也準備真的邁入30 歲

其實我也沒有很難過,雖然我真的會很想念這裡的一切

反而很期待帶著這個全新的自己回去 

 

 

 

 

 

arrow
arrow

    Gwen.羊遇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