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verland track-Day 1 

2019/03/15

Ronnie Creek>Waterfall Valley 10.7km

第一天

我們一早起床坐了兩小時的車到搖籃山遊客中心,

進去領完通行證且工作人員告知注意事項然後確認我們都有帶到必須品後,

給了我們兩張車票接駁到overland track 的入口Ronnie Creek

我們在入口簽到然後拍了個照,10:20便開始了期待已久的overland track 


天氣真的太好背包真的太重了,中間我不斷休息,

衣服一件一件脫,終於才到鴿子湖我要哭了,

路程都還不到一半開始覺得自己不自量力到爆炸,

但也沒有回頭路了就一路走到了Marions lookout吃午餐稍做休息後,

我往前看差點沒昏厥, 一個極陡的山佇立在眼前,

還沒到一半就不知道停下來休息幾次,突然下山的一個阿婆路過我,

看著我喘的跟狗一樣然後對我說這裡是非常好走容易的路,等下上面的路更難爬,

我抬頭看到攀岩路段...雖然才一小段但我負重10幾公斤阿..哭

爬上去後不得不又休息了一次,

反正最菜是我就是永無止盡的瘋狂休息,一路被一百萬個人超車還是照休不誤!!


天氣真的很好,非常非常熱而且幾乎都沒有遮蔽物整個直曬加上負重,

汗水淚水傻傻分不清楚,最後真的受不了,

直接穿短袖擦防曬(防曬傷不防曬黑)終於才走到了今天路途的一半Kitchen Hut 

一個可愛的小屋也是搖籃山本人的山腳,很多等級很高的背包客把包放著就去攻頂了,

但小廢物如我只希望今天天黑以前到的了營地,所以行了個注目禮就繼續往前趕路。


又走了快3個小時的上坡,終於看到今天要過夜的營地指標”Waterfall Valley 1 hr“有點感動的同時,

我們開始瘋狂大下坡炸裂膝蓋跟腳踝,短短的一段路我們下坡了100多公尺,

其實今天一路上我們一直被超車,看著後面的人離你越來越近然後走到你身後,

這時不得不靠邊讓他們通過,因為確實體力差無法再更快了,

儘管一直被超越心情有點低落但一路以來我還是乖乖滾邊站了,直到~~

看到營地只剩30mins 路程,心想天氣好想去搶個好位置搭帳篷,

而且後面又有健步如飛情侶追上來,不行!!不能輸!!!

雖然也有山屋可以睡但他們一臉帳篷樣的追趕我們,突然就燃起帳篷好位置慾開始努力下坡,

每兩分鐘回頭一次直到看不到他們的臉,還是繼續努力下坡,終於到了!!!

我要哭肚子好餓肩膀好痛腰好痛屁股好痛腿在抖

17:00一到山屋就有一個爺爺工作人員來跟我們確認名字跟人數,

可能是沒有其他華人的名字,他一指就對了,登記好後詢問是要睡山屋還是自己搭帳篷?

當然是搭帳篷阿,為了這個我剛剛還上演追逐戰欸,就在講解一些事項的同時後面那對情侶也趕上來了

 

 

 

 

天氣很好所以很多人儘管山屋還有位置也沒有選擇山屋,

而是選了喜歡的地方一邊搭起可愛可恨的小帳篷,一邊開始準備煮飯!

晚餐是白飯配湯包,但時間抓不好,米心沒透只好下次再努力,

雖然這樣,還是吃的很幸福~熱熱的湯加硬硬的飯。

今日雖然是10多km左右,但需在5km內爬升400公尺,另外5km內下坡300公尺炸膝蓋炸腳踝!

多虧了天氣一路風景真的好美阿!也流了很多汗好臭阿好想澡!!!


每天到達營地後都要進小屋簽到,寫上日期.人名.人數以及你們明天的目的地,

方便如果有什麼事發生可以追蹤你當天去了哪裡。


才晚上七點多天都還亮著,

就已經收拾完畢準備入睡,好累累到坐著都好累,

全身都好痛然後動不了的睡著了,

再次醒來是凌晨四點多覺得有什麼聲音就在旁邊然後被吵醒,

拿了燈想打開帳篷看,但聲音好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突然有點害怕,

慢慢的我拉開門,原來是一隻大隻的負鼠可愛死了,

他在偷咬垃圾袋,他回頭看了我們一下,

有點像豬鼻子超可愛屁股超大一坨,不久他就跑掉了,

我們躺下繼續睡到早上七點多

沒水沒電沒網路沒洗澡的第一天





Day 1”花了6個半小瘋狂被超車之外還睡了12小”

arrow
arrow

    Gwen.羊遇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